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Formosa偎海e所在」之「從Formosa航向東亞」暨「文學院第三屆戲劇節」系列活動

ImgDesc
ImgDesc
發佈日期 : 2021-11-18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1-11-18 資訊群組 : admin 公告分類 : 學術活動,最新消息
今年欣逢國立成功大學創校九十週年,歡欣慶賀校慶,榮耀師生努力,期以「藏行顯光 成就共好」之意涵,成為更具影響力的成功大學。

「Formosa偎海e所在」之「從Formosa航向東亞」暨「文學院第三屆戲劇節」系列活動將於2021年12月1日(星期三)至12月4日(星期六),每日10:00至17:00在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辦展覽,將教學、研究成果公開展示。

Formosa偎海e所在──從Formosa航向東亞
計畫主軸為結合歷史、人文與科技,流轉於事實、想像與虛擬之間,從臺灣出發,北至日本、南至印尼,可以輻射整體東亞海域。臺灣於十七世紀開始站上世界舞台,到了1865年開港後,西洋文化的傳入,安平儼然成為台灣近代化的象徵,它連接台灣府城與世界,區內的洋行、海關、領事館等古蹟,即是當年通商貿易、走入近代歷史的見證。本次展演將透過歷史場景、人物說明與貿易產業的介紹,了解時空環境,並藉由戲劇、舞臺演繹當時人物的悲歡喜樂及雄心壯志,以及結合現代化、科技化的VR重現大航海的時代傳奇,進而了解歷史、體驗歷史、參與歷史。

開幕式
時間:2021/12/1(三) 12:00-13:30
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
防疫期間,暫不提供茶敍。

開幕式演出節目
節目名稱:表演藝術創作專場
策展人:朱芳慧、楊哲銘、馬薇茜
演出人員:戲劇表演藝術專題研究(全班同學)
演出時間:2021/12/1(三) 13:30-14:00
演出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


Formosa偎海e所在──從Formosa航向東亞
海洋與港口:19世紀臺南安平的歷史故事與表演詮釋
臺南表演藝術領域課程教學創新與科技人文建構
課程成果暨學生作品聯合展示
計劃執行人:朱芳慧、施德玉、馬薇茜、陳佳彬
展出時間:2021/12/1(三)-12/4(六) 10:00-17:00 (共四天)
展出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


指導單位:教育部高教深耕計劃、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
主辦單位: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、戲劇碩士學位學程、文學院戲劇學程

本活動遵守防疫規範。
籲請民眾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以兼顧防疫與生活品質。
瀏覽數: